云上星

喜欢冷圈产文,练文笔中

【喜懒】盛夏微甜 中

※微沸美、机械暖(注意避雷)


 

“懒羊羊!!”沸羊羊气得快跳起来,但是终归是长大了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随便动手了,更何况旁边坐着一个喜羊羊,他绝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动懒羊羊一根手指头。

“不就是多吃你一块蛋糕吗,沸羊羊真小气。”所谓的恃宠而骄大概就是形容现在的懒羊羊的,仗着有人撑腰,他连沸羊羊也一样挑衅的飞起。

喜羊羊无奈的抓过他满是奶油的手,细心的用湿纸巾擦过了,又把自己那一份推给他。“懒羊羊,给你吃。”

“喜羊羊,你不吃吗?”懒羊羊侧过身看着他,喜羊羊从刚刚起就没怎么吃东西,是生病了吗?

喜羊羊摸了摸他的头,掌心拂过他的耳朵。懒羊羊的耳朵顿时泛起一层薄红,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太对。

“还有很多食物,这个蛋糕的口味比较适合你,所以给你吃。”

喜羊羊撩的开心,收回手之后手指微微蜷缩着,像是在感受那阵棉花似的触感,懒羊羊的小耳朵碰到的时候还会害羞的动起来,就像是一盆含羞草,开在他的心上,碰一碰玩一玩,就能让心融化。

“哇偶~”美羊羊在心里悄悄的惊讶了一下,她决定收回前言。喜羊羊不开窍的时候的确是块石头,开了窍之后,谁都没他会撩!

暖羊羊笑了笑,今天这场面也是来之不易。

机械羊在旁边也把蛋糕推给她,他自己是不需要吃食物的,之所以跟过来也是因为暖羊羊在这里,他特意把工作在前几天多处理了些,今天才能抽出空来。

暖羊羊轻轻道:“谢谢你,机械羊。”

现在的暖羊羊也吃不了太多东西,自从青春期过后,她就开始疯狂抽条,现在再也没有人说她胖了,作为一个混血儿,她的颜值自然也是没得说。再过一段时间她就要进入艺校,更不能吃太多高热量的东西。

不过暖羊羊还是接了过来,这是机械羊的一片心意。他现在还不太能理解动物的食量问题,于机械来说,机油和电能就能维持他们所有的活动,食物这种东西,原本就不应该出现在他们的生命里。

但是为了暖羊羊,他还是愿意去导入程序,去学习情感,去学习食物,甚至学习跟动物交朋友。

 

“哇!喜羊羊,你看,好漂亮。”懒羊羊抓着喜羊羊的手,指着天上的烟花让他看。

喜羊羊忍不住笑道:“是很漂亮,跟你的眼睛一样。”繁星落入春水,烟花在眼眸中绽放。懒羊羊的眼睛不是特别大,但是非常漂亮,就像黑色的珍珠,不染杂质。如今的烟花的映衬下,更加摄人心魂。

懒羊羊回过头来,耳朵又悄悄红起来,他有些不满地说:“喜羊羊,你能不能不要一直说稀奇古怪的话。”小时候说月亮像他可爱的笑脸也就算了,那时候毕竟还小,现在算怎么回事吗?还是说,刚刚他去厨房帮忙一趟,喜羊羊就跟着沸羊羊学坏了?

懒羊羊一个镭射视线射向沸羊羊,他此刻正红着一张脸牵着美羊羊的手坐在草地上,两人共同抬头仰望星空。

今天的烟花,跟他离开那天告白的烟花一样漂亮。

沸羊羊要去参加集训的前一天晚上,特意拜托喜羊羊帮忙准备告白烟花和场地。他终于在最后的时刻说出了这么多年来最想说的话。

“美羊羊,我是真的,特别喜欢你!”

他从来没有奢望过美羊羊能够回应他的告白,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意,告知给那只羊听,那个他追寻了十几年的身影。

“沸羊羊,你这个笨蛋,我等你这句话,很久了。”

直到开始集训,沸羊羊都没回过神来,美羊羊不仅回应了他的感情,还主动要求和他交往!!

“沸羊羊,你就这么干坐着?”烟花下的美羊羊比往常更加靓丽几分,微红的耳尖透露了她一样紧张的情绪。她伸出手来,道:“喏,给你牵。”

绚烂的烟花之下,两个刚在一起就分开的年轻人,交叠双手,同样红着脸抬头望着天空。

懒羊羊望着这一幕,也就消了要去找沸羊羊麻烦的心。他靠在喜羊羊肩膀上,一脸柠檬样的看着不远处两对小情侣,掏出薯片咔嚓咔嚓的吃起来,含糊不清地道:“喜羊羊,咱们五人小组就剩下你跟我单身了,你千万别抛下我。”

如果喜羊羊也找到女朋友了,那他真的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。而且懒羊羊私心里并不希望喜羊羊找女朋友,一旦想到会有另外一只羊代替他的位置,成为喜羊羊最亲近的人,他就受不了。

“懒羊羊,你这个笨蛋。”除了吃,能不能想想别的?

懒羊羊猛地抬头看他,一脸不服气的说:“我才不笨,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喜羊羊的死命压抑,最终也没能成功。

他从羊村的恶作剧之王,成长为整个青青草原的英雄。任何时候的他都必须保持冷静,才能够更加理智的思考问题。

可是如果连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,都要拼命压抑自己的话,那他的情绪又算是什么?至少在懒羊羊面前,他应该做一个更加真实的自己。

 “懒羊羊,为什么你总是害怕我抛下你呢?如果有一天我谈恋爱了,你会怎么样?”喜羊羊本来还想再加一句“如果有一天你谈恋爱了,又会把我放在什么位置?”可这句话他终究没说出来,他没办法想象懒羊羊跟别人走在一起的画面,那简直比挖心还难受。

“喜羊羊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!”懒羊羊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,五人的小组里面,就数懒羊羊最爱掉眼泪,可是此时此刻他却并不想让喜羊羊看见自己哭诉的样子,那样实在太丢脸了。

喜羊羊会抛下他吗?从小到大,他被灰太狼抓走,喜羊羊总是第一个发现的,并且赶去救他。明明喜羊羊年纪也不大,却处处照顾他,替他擦眼泪,安慰他,陪伴他成长。

在奇猫国,他受了伤,喜羊羊也从未有过抛下他的想法。他真的很难想象有一天喜羊羊不要他了,那他应该怎么办?

喜羊羊叹了口气,终究还是不忍心惹这个小笨蛋哭,他揽过懒羊羊,拿出纸巾替他擦眼泪,就像以往无数次一样,将他抱在怀里,告诉他:“别哭了,我不会抛下你的。”

懒羊羊觉得这个场面异常熟悉,他们曾经为了村长去找不老泉,被灰太狼放入锅内,喜羊羊也是这样替他擦眼泪,告诉他:“别哭了。”

“喜羊羊,你如果有什么事,一定要告诉我。我们是好朋友啊,我不想看见你不开心的样子。”此刻的喜羊羊的确是在安慰他没有错,可是懒羊羊却觉得更伤心的人并不是他自己,而是喜羊羊。

喜羊羊总是这样,他那么聪明勇敢,却总是把自己放在所有人的后面,尽心尽力的去保护好每个人。他不想喜羊羊那么辛苦,可是又帮不上他的忙。

喜羊羊把他揽在怀里,在心里默默的叹息。懒羊羊到底知不知道他对自己是种什么样的感情?他之前认为,懒羊羊只把他当兄弟。可是有哪个兄弟会阻拦自己的兄弟谈恋爱的呢?

他看不清楚懒羊羊的感情,却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对懒羊羊的想法,喜羊羊并不想放手,或许他该抛点诱饵,引某个小笨蛋上钩。

“懒羊羊,我会告诉你的,只要你想知道,我什么都会跟你说。”喜羊羊眼眸低垂,注释着懒羊羊的眼睛。

这股眼神实在太过直白,勾得懒羊羊有些脸红,他不安的挣扎了下,却没挣开。如果有一天喜羊羊想要跟哪个人告白,哪怕这一个眼神,都足够他成功一半了吧?

“那你呢?懒羊羊。”宛如恶魔的低语在耳边炸开,懒羊羊整只羊像是要烧起来。

他红着脸说道:“我,我也会。”

盛夏的星光在天空中交汇,夜幕盖在青草上。正值青春年少的人们,用着最诚挚的爱意,温暖着身边的爱人。



暖羊羊坐在懒羊羊前面看着他狼吞虎咽。她温柔的说:“懒羊羊,你慢点吃,别噎到了。”

下一秒的懒羊羊疯狂咳嗽起来,暖羊羊赶紧拍了拍他的背,并抱歉的说道:“不好意思懒羊羊。”她有些脸红的说着,自己的乌鸦嘴这么多年来,效力好像还是没怎么减弱。

“没事,没事,班长,你不吃吗?”懒羊羊缓过来之后,依旧拿起了旁边的糕点。

暖羊羊摇摇头,她现在食量不大,已经吃得差不多了。她问道:“懒羊羊,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?”

“机械羊回时空管理局了,我来陪陪你啊。”懒羊羊并不想说真话,最近喜羊羊撩的他受不了,美羊羊总是一副看好戏的状态,沸羊羊则恨不得整个黏在美羊羊身上,他不想跑去吃那份狗粮。

说来说去还是班长好,既温柔又体贴。

暖羊羊摇摇头,懒羊羊真是不会说谎。“你跟喜羊羊吵架了吗?”

懒羊羊蹭的一下脸色烧的通红,“喜羊羊”三个字仿佛是灼热的火焰,只要他一听到,就像是百爪挠心。

懒羊羊环视周围一圈,他悄悄低下头来说道:“班长,我觉得喜羊羊最近好像生病了,他总是怪怪的。”

暖羊羊觉得诧异,又有些担心,“喜羊羊他没事吧?需不需要带他去看医生?”

“看医生应该不用,就是他的行为很奇怪。”

暖羊羊看着懒羊羊红透的耳尖,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,她问道:“喜羊羊哪些行为很奇怪?”

“唔”懒羊羊擦了擦手,有些不自然地道:“他最近总是给我买好吃的,还特意去研究菜谱。之前还带我去游乐城玩了一整天,他在摩天轮上还,还”懒羊羊咬了下纸巾,有些难以启齿的道:“他还亲了我的脸。”

真不愧是喜羊羊!暖羊羊默默想着。

“懒羊羊,我觉得喜羊羊的这些行为,有点像机械羊!”暖羊羊也看不得懒羊羊一直这个样子,虽然傻乎乎的是很可爱,但是总不开窍,喜羊羊估计也很烦恼。

“什么?你是说喜羊羊被机械化了吗?”懒羊羊顿时站起来,一脸的着急。

暖羊羊无语的擦了擦汗,“懒羊羊,你别着急。我的意思是说,喜羊羊现在的样子很像是机械羊跟我谈恋爱的样子。之前他也会带我去吃好吃的,带我去摩天轮、电影院。”

虽然都是机械羊从大数据收集来的结果,但是他确实也用了心,去尽量让自己每一刻都更加开心。

懒羊羊有些无措的坐下来,他喃喃道:“像是机械羊,和你?”

喜羊羊那么聪明,他不会不知道这些行为代表什么的。如果这些行为就像机械羊对班长一样,那是不是代表,喜羊羊对他,也像机械羊对班长?可是,他是公羊啊!

况且,他们一直都是好兄弟不是吗?

周围的声音如潮水般涌来,他隐隐约约的听到:“同性恋,恶心,跨种族的字眼。”

“懒羊羊,你没事吧?”暖羊羊关切的问道,懒羊羊的模样实在是有点奇怪,她不由得有些担心。

懒羊羊摇摇头,他望着声音传来的地方道:“班长,我们能过去看看吗?”

暖羊羊点点头,两羊朝着聚集的人群走去。

“你难道就不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很恶心吗?居然还看这种作品,你也一样恶心!”原来闹矛盾的是两只小兔子,地上还散落着一些书籍。

“性别不应该成为评判的标准,男女也好,男男也好,女女也好,只要是爱情,都应该被平等尊重。而不是被拿来肆意践踏,被拿来作为利益的筹码!况且,狼羊作为天敌都能成为好友,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?”

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?

懒羊羊捡起地上的书籍,是一本很唯美的同性漫画。他稍稍翻了几页,又放下跟着暖羊羊去拉架。

暖羊羊道:“我们生活在这片草原上,什么样的动物都有。那就代表我们有无限的可能性,也许你不能理解,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你攻击别人的理由!同性也好,异性也罢,都不妨碍周围的人,只要他们互相喜欢,那就可以!”

只要互相喜欢,那就可以?

一直以来,懒羊羊都觉得,男生就该跟女生在一起,所以,原来同一性别也可以在一起吗?

那喜羊羊呢?他能够接受吗?

懒羊羊恍然间看见了更小的自己,对着喜羊羊说:“那你不要反悔,以后要当我的新娘哦。”

到了这个时候,他想的只有喜羊羊,至于他自己是什么样的想法,那还需要再多想吗?他早就已经离不开那只勇敢聪明的羊了啊!


评论(1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