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上星

喜欢冷圈产文,练文笔中

【喜懒】盛夏微甜 上

本来想一PA完的,越写越多,还是分篇章吧,有多少篇,看我手愿不愿停。

主喜懒,微沸美、机械暖

如果写的篇多的话,可能到时候会加进去多一点的沸美跟机械暖

没有大纲,瞎写,想到多少写多少




“懒羊羊,一起去踢球吧!”喜羊羊脚边放着一颗足球,站在懒羊羊家的窗边,一如既往的笑容,让阳光都要变成他的陪衬。

他一直都是这样,羊村的英雄,聪明、勇敢,还有责任心,长得又帅,简直是所有小母羊的梦中情羊。

懒羊羊手上还抓着一包薯片,他懒懒的趴在窗口,揉了揉眼睛,说:“我好累啊,不想去,你去找沸羊羊玩吧。”

喜羊羊挠挠头,有些疑惑不解的道:“懒羊羊,你忘了吗?沸羊羊已经去参加考前集训了。”

对啊,沸羊羊已经去参加集训了。自己也不想出门,那喜羊羊就可以和美羊羊独处了,懒羊羊想了想,觉得自己更不应该出门了。

“喜羊羊,你去找美、美羊羊玩吧,我想再休息一下。”懒羊羊关上窗户,彻底隔绝了喜羊羊关切的眼神。

懒羊羊只是懒,但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。相反的,他一直都活得很通透,唯独对喜羊羊这个最好的朋友,他怎么想也想不明白。

喜羊羊跟美羊羊,一个校草,一个校花。所有羊都觉得他们两个是绝配,就连他也隐隐约约的认为,他们是理所应当在一起的。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一旦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,心里就堵得难受。

从狼羊还没和平开始,喜羊羊就不断的救他,他成为了懒羊羊心中那独一无二的大英雄。他们一起上过天空,下过海底,当过侦探。后来狼羊和平,他们一起打过篮球,当过战友,从还没开始学会走路,到天上地下都能到处飞。

他们两个是知己,是兄弟,是任何人也比不上的深情厚谊。

可惜,他们终将会长大,会离童年的时光越来越远,草原已经不再是他们唯一的栖息地。过了这个盛夏,喜羊羊要去航空大学,他也要去美食大学,他们终将分别。

而美羊羊,或许会代替他成为喜羊羊身边的那个人。一想到这点,懒羊羊的心口就止不住的发酸。

他不该嫉妒的,因为美羊羊也是他的好朋友,作为兄弟的他,应该祝福才对。

“喜羊羊,喜羊羊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?”美羊羊坐在草地上,满脸的无奈。喜羊羊约她出来玩,结果出来之后一直在发呆。

喜羊羊回过神来,抱歉的说:“不好意思,美羊羊。我想先回去了,今天懒羊羊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。”

“喜羊羊,你可真是不适合约女孩子出来玩,三句话不离懒羊羊的,干脆直接把懒羊羊揣在身上吧!”美羊羊瞪他一眼,有些无语。

这只羊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窍?还有那只小肥羊,什么时候才能开窍?啊啊啊啊!!!他们两个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窍?

“我有吗?”喜羊羊被美羊羊一句话打蒙了,他什么时候三句话不离懒羊羊了?

“你还说没有!那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把你联想到的告诉我。”

喜羊羊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“灰太狼一家前段时间去旅游了,你记得什么?”美羊羊胸有成竹的看着他,就算喜羊羊一开始有防备,特意不提懒羊羊,最终也会拐到懒羊羊的话题上面去,这一点她确信无比。

“我跟懒羊羊一起去送他们了,小灰灰还答应给懒羊羊带最好吃的蛋糕。”

“你看,这才第一句。”

“不是的,是因为当时只有我和懒羊羊一起去送他们了,你们那时候都很忙。”喜羊羊连忙摆手,表示自己很无辜,他真的是这么觉得的。

美羊羊暗自翻了个白眼,实在是没办法理解这种羊。沸羊羊那么钢铁直男的一只羊,都知道在集训前放烟花跟她表白,让她放心。怎么一直以高智商、高情商为代表的喜羊羊,在这方面的脑筋就像是被水泥糊上了,怎么敲都敲不开。

她摆摆手,道:“这个算你过了,那我问第二个问题,村长过段时间生日了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我想给村长送操作仪器,懒羊羊说没什么新意,他想给村长做好吃的,比我更没新意。他真的是只能想到吃的……”喜羊羊在美羊羊奇异的眼光下停了嘴,他本来不想顺着美羊羊的心思去答的,可是一遇到懒羊羊的事情,自然而然的所有的话都会脱口而出,他再也没办法反驳。

为什么一遇到懒羊羊,他就反驳不了呢?

喜羊羊后退两步,沉下目光。匆匆地对着美羊羊道:“我先回去了!”

懒羊羊家的窗户紧闭着,黑暗使人沉睡,也让相隔不足两米的人如隔山海。

喜羊羊背靠着窗户旁的墙,天上的明月高挂,就像懒羊羊的笑脸一样可爱。星星在月亮的映衬下黯淡无光,只有一两颗在倔强的闪动着,一如他此刻躁动不安的心。

“懒羊羊,你在画什么?”小小的团子趴在地上,手掌紧紧握着一根蜡笔,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
同样小小一团的喜羊羊就坐在懒羊羊旁边,手里还拿着个魔方。他们两个被托付给村长照顾已经快一年多了,两人同吃同住,感情也日渐增厚。

懒羊羊发出小奶音,仰头看着喜羊羊笑起来:“昨天村长跟我说,爸爸妈妈结婚才有我们,我长大后,也要结婚的。我在画我的新娘子。”

喜羊羊放下手里的魔方,跟着懒羊羊趴在地上。那两只牵着手的羊,怎么看都觉得碍眼。他歪了歪头说:“你将来结婚了,那我怎么办?结婚只能两个人一起,到时候我们就不能一直在一起玩了。”

“不能在一起玩?”懒羊羊想了想,大哭起来,嘴里还不清不楚的说着:“我不要,不要和喜羊羊分开。”

“懒羊羊,你别哭。”喜羊羊帮懒羊羊擦干净眼泪,手忙脚乱的哄着。他焦急的道:“你可以当我的新娘子,以后我们两个结婚,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。”

懒羊羊打着哭嗝,有些怀疑的说:“可是村长说,女孩子才可以当新娘子。”

“那我当你的新娘。”

“好,那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

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!

美羊羊戳了戳盘子里的菜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心痛样,看着那两只毫无进展的傻羊,她的食欲都下降了不少。

暖羊羊似乎也有心事,跟美羊羊一样戳着盘子里面的蛋糕不说话。

“暖羊羊,你怎么了?”美羊羊关切的说。

“机械羊又回时空管理局了。”机械羊本来就不是这个时空的人,他当初为了暖羊羊,跑到时空管理局工作,才能够随心所欲的穿梭时空。这段跨越时空的恋爱,当时引起了整个羊村的轰动。

只是在时空管理局工作,也就相当于牺牲了很多的时间,他们之间注定要谈一场聚少离多的恋爱。

“暖羊羊,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可以一直在一起的,现在的困境只是当下的,他绝不会一直伴随你们。而且跨时空的恋爱都谈上了,更何况异地恋呢?”

暖羊羊点点头,重新振作起来。她和机械羊的将来,一定会非常美好。

她顺着美羊羊无语的眼光看过去,窗边的两只羊面对面坐着,明明之前的氛围那么好,现在却像是疏离了不少。

“他们两个怎么还没有在一起?”暖羊羊开口道。

美羊羊叹了口气,果然是只羊都能看出来这两个不对劲,只有他们两个还在好兄弟的氛围里面,怎么拔也拔不出来。

美羊羊收回眼光,对着暖羊羊说:“等沸羊羊回来我一定要好好夸一下他,他的情商比这俩可高多了,以后谁说他没情商,我跟谁急!”

“哈哈哈”暖羊羊被逗得笑起来。

懒羊羊吃着眼前的青草蛋糕,歪了歪头,满脸的疑惑不解,他问道:“喜羊羊,你不和美羊羊一起坐吗?”他自己不和美羊羊一起坐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拉着自己,不让自己去和他们一起坐?

喜羊羊也很想问,为什么美羊羊要威胁他,如果敢和她们两个女孩子坐一起的话,等沸羊羊回来,就跟沸羊羊告状,说自己欺负她,他也很冤枉啊!

不过,能跟懒羊羊单独待在一起,他的确很开心!

“我为什么要和美羊羊坐一起?跟你坐一起不好吗?”喜羊羊把切好的蛋糕放到懒羊羊面前,也很疑惑为什么懒羊羊能问出这样的问题。

“你和美羊羊不是快要在一起了吗?”懒羊羊戳了戳青草蛋糕,果然还是好吃。“而且现在沸羊羊不在,这是你的好机会。”

喜羊羊刚想把另一块蛋糕也递过去,听了他的话,直接将蛋糕收了回来。“懒羊羊,你真的觉得这是我的好机会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

除了小时候调皮一点,长大以后向来温和的喜羊羊,从来也没为什么事情真的生过气,此刻他却有种肝疼的感觉。他恶狠狠地吃了一大口青草蛋糕,却再也不舍得像小时候那样对懒羊羊发脾气。他决定要多吃点,吃到懒羊羊心疼为止。

“不是,就不是。我不喜欢美羊羊,而且她现在已经是沸羊羊的女朋友了!”

“哦”不是啊!等等!喜羊羊刚刚说什么?“美羊羊是沸羊羊的女朋友?”

懒羊羊喊得太大声,以至于周围的人都看过来,美羊羊在不远处的桌子上,硬生生捏碎了一个杯子,吓得暖羊羊都不敢吭声。

懒羊羊似乎也感受到了杀气,他快速的坐下来,没到一秒,又大喊一声:“喜羊羊,你把我的青草蛋糕都吃完了!!”

喜羊羊摸了摸有些撑的肚子,得意的笑起来。看你还敢不敢乱点鸳鸯谱,还敢污蔑我要抢自己兄弟的女人!

懒羊羊可怜兮兮的看着眼前的空盘子,没了食物的他居然也并不感觉很伤心,心里反而有种隐隐约约的庆幸。美羊羊是沸羊羊的女朋友了,那喜羊羊就不会和美羊羊在一起了,他们又可以一直做好兄弟了。

喜羊羊无奈地看着他,只能叹口气,哀叹自己的不幸。

“懒羊羊,你这个笨蛋!”

“懒羊羊,你这个笨蛋!”沸羊羊看着在地上笑成一团球的羊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“沸羊羊,你怎么去集训一次,更黑了,哈哈哈哈!”懒羊羊还在地上滚,喜羊羊只能拦在两羊之间,不让沸羊羊动手。

沸羊羊见不得这场面,自从长大以后,他哪里还有机会动懒羊羊一根手指,喜羊羊这家伙,虽说不知道开没开窍,但是他对懒羊羊的保护那可是铜墙铁壁般的,他想动弹一下都不行。

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对美羊羊的保护欲已经过头了,喜羊羊这家伙比他严重多了。

晚上大家商量为沸羊羊来一场接风宴,懒羊羊自发的跑去厨房帮忙。谁都知道,他不止帮忙,更多的还是偷吃。

喜羊羊站在窗前,沸羊羊跟美羊羊打了个招呼,就到喜羊羊身边坐下。

“你们俩还没在一起?”

喜羊羊回过神,他几乎不用反应就知道沸羊羊指的是谁。“两只男羊在一起,你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

沸羊羊沉了脸,道:“喜羊羊,这不像是你能问出来的问题。再说了,你和懒羊羊都是我最好的朋友,管其他人说什么,反正我觉得你们两个就是绝配!”

“谢谢你,沸羊羊。懒羊羊他,只是拿我当兄弟。”他不在乎懒羊羊是什么性别,只是懒羊羊却不一定这么想。他从来都是拿自己当兄弟的,如果自己的心思被他知道了,那他会不会觉得恶心?

“喜羊羊,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喜羊羊深吸一口气,望着窗外的明月,缓缓道:“我喜欢他,非常非常喜欢他。”

沸羊羊拍了拍喜羊羊的肩膀,一点惊讶的表现都没有。但凡是个生物,都能看出这俩有情况,如今喜羊羊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也真是不容易啊!


评论(1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